云成章

昨天中午的梦

  做了一个很奇怪、或者说是有点诡异的梦

和室友去了教学楼,刚好停在某间教室面前等另一个一起的人。(我原先并不知道这间教室有什么特别的,只是恰巧在这里等人)

那间教室很奇怪,窗帘是拉着的,里面黑漆漆的一片,没有开灯,但里面坐着满满一教室的人。

突然,从教室走出一个我不认识的女生,对我说了几句逻辑混乱的话,隐约记得她说“好巧,你怎么也来这间教室”,还说她认识我,在我表示并不认识她时,她一脸错愕地称大一时我和她一起在某个我从没听说过的社团待过。

我有点疑惑,但这时我们等的那个人到了,我也没多在意这个人。

就在我们准备走时,我的手机响了,是一个朋友的电话。即使很困惑,我还是一边接通了电话一边问他“怎么突然打电话”。与此同时,他从旁边的楼梯口出现,与我迎面撞见,但似乎是没有看见我,只是继续在电话里说些什么,然后径直从我身旁走过,进入了那间黑漆漆的奇怪教室。

紧接着,我们下了楼。我突然感受到从楼梯上方投射过来很多条视线,抬头看去,是那间奇怪教室里的人,他们以一种旁观者的视角注视着我们,有些人甚至打开了手机摄像,还有人在窃窃私语,我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是我感到一阵恐惧。

我逃离了楼梯口,试图避开那些视线和镜头交织的双重凝视。可是那种如芒在背的感觉并没有消退,我一转头,发现那些人跟了过来。我从他们破碎的音节中勉强拼凑出了一些句子“……就是她吗”“是她”……

我这才发现他们看的不是“我们”,而是“我”。我继续向前跑去,想尽快逃离教学楼。可梦中教学楼的布局就像一所迷宫,无论我怎么走,也走不出那个死胡同,并且总是能在各个方向看到那群陌生人。他们甚至出现在透明玻璃门的另一侧,隔着玻璃注视着我。

我在梦里喊出了声,同时也从梦中惊醒。


其实在这之前还有一些零碎的片段,但记忆有些模糊了。这个梦的时间线似乎有两个星期那么长,而梦开头提到的那个陌生女孩我似乎是在梦中的上一个星期在某间正常上课的教室有过一面之缘,但除此之外我和她没有任何交集。

隐约记得还梦到了要想回去就必须经过的高空吊索和会翻转波动的阶梯,但是梦中的我似乎是有什么心事而无心翻过吊索和阶梯,甚至松开了抓住吊索的手,但最终还是在管理员的帮助下走过了吊索,闭着眼睛骑过了阶梯。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