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成章

记梦

根据昨晚残存的记忆拼凑出的梦境碎片

  梦见在类似平行世界设定的地球上看到了天王星。

  梦中那是一颗巨大的、更甚于月亮的存在。以至于我第一眼看到他时,以为是天空被剖开了一个深蓝色的缺口。等我仔细看去,才发现那是一颗遮蔽了小半片天空的星球。他面向地球的那一侧有一大片不知是湖泊还是深谷、比周围更为深邃的墨蓝色,金色的流沙沿着它的边缘向四面八方生长,随后流逝在黑暗中。

  至于为什么是深蓝色,只记得当时天文协会里有人喊了一声“看,天王星!”,我才抬头望去,然后便看到了上面的那一幕。紧接着,土星、木星、火星……太阳系中的每一颗行星都在以一种与现实中截然不同的全新面貌从夜空中出现而又迅速更迭,我甚至没能记住他们的形态。

  梦中出现了协会里的很多人,唯独没有出现那个几天前几乎每天光临我梦境世界的人。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