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成章

今天中午的梦

  在梦里被说教道:“你要明白自己的身份,才能担负起对应的责任”。

记不清梦的内容,但感觉梦的主基调是灰暗的,是危险的、动荡的世界。人类似乎是在集体对抗某个强大的黑色势力,他们召开了会议,共同商议对策。

我在会议中占有一席,但当前排的人问起我什么时,我表现出了一无所知、不知所措的随意态度。这时前排的陌生女孩回过头,对我说了开头那句话。


在此之前还有另一个场景:雨雪交加灰色下午,一间鹅黄色的小店,橱窗里陈列着一尘不染的透明玻璃片,其上点缀着随节奏闪烁的暖橙色小灯,还有亮点构成的星星轮廓,在玻璃片内部流动、旋转、绽放,与毛绒绒的飘雪交相映衬。温暖、清新、恬静,而背后是冰冷的人工湖。梦里我打开了灯,但随后又被某个势力要求关掉。那个场景中唯一的一抹亮色,从此也黯淡无光。

评论

热度(1)